莫惜此时

评论是更文的动力源泉

【终夜】所有的初遇都是久别重逢




失忆的记者终x精神病人枭

失忆记者的部分比较类似蓝超人设(。

普通人au











克拉克接到了一个访谈的机会。听说这个机会很难得,对象是个罪名滔天的精神病人,是他们星球日报的大姐路易斯.莱恩的客户。他也曾经在旧报纸上看过有关这个人的事迹——听说是个自称"终极人"的罪犯。报纸上报道了很多他的所作所为,可以说是奸淫辱掠无恶不作。

听着就像是个凶神恶煞的家伙。大概就是浑身腱子肉,面目狰狞,脸上身上还有几道刀疤的样子。

反正不管是什么样,都不该是眼前人这般好看的眉眼。这位疯狂的超级罪犯完全对不起他那奇奇怪怪的中二称号,气质和外表都是如出一辙的高贵优雅。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也是克拉克见过的最好看的眼睛。尽管那蓝色并不纯粹,但不知为何克拉克就是非常迷恋其中夹杂着的混沌。

医院这边很贴心地给开了单间,门外配备了警卫,桌子下和椅子下也装备了很多触手可及的装置,如果病人突然暴起,客人可以很快的阻止他的行动。

这样严密的防卫让克拉克感觉到一点儿心悸,已经褪去的压抑和恐惧再次涌了上来。警卫看出了这个小记者的焦虑,笑着拍了拍克拉克宽厚的肩膀,安慰道,"放心吧,虽然这是个超级罪犯,不过他一直都很配合也很安分,一般是不会出事的。"

克拉克有些拘谨地在房间里坐下。这个小方格似的房间格外的空荡,只有两张拼在一起的长条木桌和两把对立的椅子。刚刚在病房中惊鸿一瞥过的人被带了进来,那双吸引着他的蓝色眼睛虽然缀了笑意,却让人感受不到任何亲切,只觉得无比森然。

托马斯丝毫不见外地拉开椅子坐下,手腕上的铁圈磕在金属椅背上发出声响。他身体放松地靠在椅背上,双手交叠放在大腿处,眉眼带笑地对克拉克打招呼,"你好啊,小记者。"

恍惚在外的心神被拉回,克拉克有些尴尬地轻咳一声,摊开记录本,"你好,韦恩先生,我是星球日报的记者,克拉克.肯特。"

对面的人表情动作没有任何变化,依旧是一副假意亲切甚至还生怕别人看不出来他是在作秀的样子,"我这儿的规矩莱恩记者应该跟你说过吧?"

克拉克点点头,"是的,她说过——不能问太多的问题,要谈什么由你决定,以及不能带任何电子设备进行采访。"

更无理的要求克拉克也见过,只是不带电子设备实在算不了什么。而且克拉克也更钟爱于自己动笔记录采访过程。

"今天想谈论什么不一样的话题吗?我想关于犯罪事件什么的,大众已经要审美疲劳了吧?"托马斯仿佛真心实意为他着想一般,反客为主地提出问题。

不过克拉克准备遂了他愿,就像托马斯自己说的,大众早就看腻了有关超级罪犯的犯罪故事。

"如果韦恩先生愿意讲讲别的事情的话。"

托马斯低垂着眼睫,得到应允后,他舔舔唇,第一句话便是爆了个猛料,"其实,我原本有个搭档,他才是那个骚包地自称自己为‘终极人’的蠢货。"

克拉克原本冷静沉稳的样子消散而去,他先是一怔,旋即拿起钢笔全神贯注地听着托马斯接下去的话。

托马斯慢慢地端起桌上的塑料杯,喝了口茶润嗓子,这才继续说,"那么,从我见到他开始讲起?"



"一个寻常的冬天,我决定去自杀。"










1.初遇



事实上托马斯早就活够了。

他有着花不完的资产,有着其他人无论如何也得不到的人生,活着能够享受的事情他已经全都享受过了,或许现在只有死亡能给予他新的感受。

作为一个姓韦恩的人,就算是死亡也必须独一无二。托马斯想了几种方案,都觉得不算过瘾。毕竟这种事只有一次机会,如果能多来几次的话他不介意全都体验一遍。

哥谭的冬天严酷而危险,同时纷飞的大雪也在穿透着人们的衣裳。韦恩家娇生惯养的少爷怕冷,当然,不仅如此,他还怕热怕苦怕累。除了疼痛是日常必备的调剂品外,一切负面感受都是他深恶痛绝的。

所以即便这天的天气算不得多么寒冷,托马斯也是裹着一件黑色的长款大衣,里边儿最少还有四层衣物。他漫无目的地在人烟稀少的小巷间穿梭,要知道,这儿是哥谭,犯罪都市没有光明的地方,更别说这种在别处也是黑暗代表的地方。这儿虽然看上去没有人,但事实上大概五步一抢劫,十步一捅刀。

不识人间疾苦的大少爷穿着昂贵的大衣,腕上扣着几十万几百万的表,高贵不可侵犯的气质和那张漂亮的脸,无一不吸引着犯罪者前来报道。

只是这位大少爷打残了三批不怀好意的恶棍,甚至有几个看上去生死不知,估计是不能见到明天的太阳了。哥谭的犯罪者虽然不全是聪明人,但别去惹不该惹的人这个道理他们还是懂的。

如果一定要说托马斯有什么目的,那只有找乐子这么一个敷衍的答案。黑暗的世界还是挺令人向往的,在死之前搞一次轰轰烈烈的犯罪行动也是个不错的主意。不过这种事儿不应该他自己一个人干,就算加上阿尔弗雷德也不够。所以他打算来这儿物色物色人选。

想找当然是能找到的。毕竟哥谭盛产恶棍。老少美丑都有,各种性格也是任君挑选。托马斯用挑剔的目光审视着暗处躲藏着的人群,一边看一边在心里对其评头论足。许是太投入了,托马斯在走进一条昏暗的窄巷时,一不留神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险些摔在肮脏不堪的地面上。

托马斯内心的不满直截了当地挂在脸上,借着微弱的月光看清了地上躺着的拦路石——一个大冷天穿短袖的蠢货。看上去这个人大概经常锻炼身体,结实的肌肉让他的块头显得巨大,横在这条狭窄的路上,将路径挡得严严实实,无论从哪儿下脚都一定会踩到。

真是个可怜的流浪汉,看他伤痕累累的样子,这么冷的天只穿了一件单衣,生活一定过得非常艰苦。话是这么说,但托马斯也很显然不是个会有怜悯之心的人,所以他毫不留情地一脚踩了上去,皮鞋坚硬的后跟用力碾着拦路石身上裸露的皮肤。

把他叫醒做什么?托马斯脑子里闪过这么一道念头,那先让他赔个六十万吧。

不料这个人猛地站起来,丝毫不给托马斯一丁点缓冲的机会,一个大力将托马斯结结实实地掀翻在肮脏不堪的地面上。这条阴森的小巷的地上不知道有多少酒鬼曾贡献过满地秽物,而指望这里会有清洁工来打扫简直是异想天开,全靠风化解决一切,当然会有很多很多的脏东西残留。

托马斯感受着指尖和手掌传来的冰凉,他眼神冷漠地注视着这个突然站起来的高大青年,仿佛在看一个死人。

很好,六千万都不够赔的了。

一家远近闻名的快餐店里。

自称卡尔的流浪汉狼吞虎咽地吃着第二十八个汉堡,他身上还穿着脏兮兮的破洞t恤,只是一些太夸张的伤口被托马斯简单的处理,又或者说遮盖了一下。毕竟托马斯那毫不留情的手法完全不能算是治疗。

卡尔的态度算不上好,对托马斯这个所谓的恩人也是一副满口脏话的市井样。托马斯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看中了他什么,一个智商低下素质不高除了长得不错外一无是处的人,竟让托马斯鬼使神差般对他伸出手,询问卡尔要不要跟着自己混。

大概就是因为脸很好看吧。










克拉克在摊开的笔记本上划拉着什么,那些个奇怪的符号大约是什么记者才能读懂的暗语。听到托马斯话语里即将结束的语调,他有些遗憾地问道,"这就讲完了吗?"

托马斯挑起一边眉,点头,"讲完了。"

克拉克低头看了看自己记下来的东西,老实说,除了场景描写背景介绍和大量心里戏之外,能算得上剧情的只有最后那么几段话。这让克拉克不免忍不住想吐槽的欲望,只是求生欲令他压抑住了自己躁动的内心。

托马斯当然察觉到了他的情绪,玩劣心骤起,仿佛挑逗般不紧不慢地说道,"那么接下来该讲讲遇到他之后的事情了。"

果然,一句话下去,原本萎靡不振的小记者又焕发光彩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对这些故事这么感兴趣。如果换个人来,尽管也会觉得这是个爆点,但绝对会觉得这故事非常无聊——当然,托马斯极差劲的讲故事水平也是影响结果的主要因素之一。

托马斯托着腮想了一会儿,斟酌着开口,"其实也没什么有意思的事情,无非就是抢抢银行,闹闹恐怖行动之类的,这部分我之前已经讲过很多了。"

克拉克作为记者地本质终于发挥了一些,"韦恩先生和你的‘搭档’关系如何?"

托马斯皱着眉,摆出一副苦恼的模样,片刻后才笑道,"还不错?"












2.后来

当然还不错。不错到能进行灵与肉的交流的程度。这句话托马斯是不会说出来的,更何况他现在要讲的故事开头处,他们两个的关系还没到所谓的"还不错"的程度。

跟着这个叫卡尔.莱尔的青年,枯燥活到现在的大富豪韦恩少爷终于体会到了一点儿人生的乐趣。娇生惯养的小少爷跟着个市井流氓跑来跑去,今天偷个车,明天就抢劫便利店,偶尔卡尔带着托马斯跑到人迹罕至的公路上飙车,放肆大胆到随时可以一个打滑来个720°大漂移直接见上帝。

作为一个有钱的人渣,无论托马斯和卡尔做过什么都不会有后续的麻烦,就像他们做的事真的只是消遣,只有受害者会兀自烦恼,觉得自己倒霉透了。

直到有天,托马斯扶着喝得烂醉的卡尔走出酒馆,在某个阴暗的小巷中稍作休整。托马斯斜靠在肮脏的墙壁上,这么久以来花花公子的洁癖已经消散了不少,至少现在他并不在意自己整洁的西服再沾染上什么污秽。

托马斯点上一根烟,火光星星点点地在黑暗中闪烁,不过几下就被一旁扶着墙面壁的卡尔盲抓住烟头,熄灭在指间。

“老子最讨厌烟味。”青年的手顺势越过他的肩膀按在侧颈旁,人体的温度传递到冰冷的墙面,甚至有些余温随着寒风扩散到托马斯外露的皮肤上。

卡尔仗着托马斯没有反抗动作便愈发得寸进尺,他按在墙上的手慢慢上滑,直至用手肘撑住墙面,让自己的脸更加靠近哥谭王子那张完美的皮囊。

青年火热的吐息打在脸上,被酒精搅到几乎失去焦距的瞳孔看上去迷离一片,不似这人清醒时那般易懂。

托马斯张了张口,正要说话,就被一群闯入巷子的混混打断。

大抵是看到了他们这般暧昧的模样,一群无业游民调笑的嘲讽肆无忌惮地疯狂响彻,市井地痞们最擅长的污言秽语毫不留情地倾囊而出。

卡尔的动作几乎要快过托马斯的念头。他们真烦的想法才刚刚冒出,拳头打碎骨头的声音就同时在昏暗狭小的巷子中响起。

两人的罪犯生涯大约就是在这一拳头下开始的,眼前这个发了疯的怪物也是在这一刻觉醒的。

五六个瘦弱可怜的小流氓躺倒在地上,粘稠的血液溅得到处都是,领头的那个还在被卡尔摁在墙上不断折腾,已经是进气少出气多的状态。拳头嵌进肉里的声音和骨头碎裂的声音交织在一起,与月色融为一体。

托马斯发誓,这时他人生中笑的最畅快的一天。

哪怕是之后卡尔丢下那些不知死活的垃圾,奔过来用沾满粘稠血迹的手扣住他的后脑,给了他一个充斥酒精味和血腥气的吻,也没能抑制住小少爷疯狂的笑声。









克拉克手一抖,笔尖在纸上划拉下一道极深的划痕。这时他才清醒过来,惊觉背后已起了一身冷汗。他眼神扫向面前那位还带着冰冷笑意的超级罪犯,混沌一片的目光已经看不出来任何情绪。

“你还好吗,小记者?”托马斯双手交叠,下巴靠在手桥上,一副慵懒至极的模样说着毫无感情的关切话语。

“啊,我挺好的……”克拉克说着,解开了衬衫最上边的几粒扣子,还一边将袖子挽到手腕处。“就是感觉有些热了。”

“那么,今天就到此为止?”托马斯保持着他一直以来的笑容,连嘴角翘起的弧度都没有丝毫改变。“你真的没事吗?”

“当然。”肯特记者相当肯定地重重点头,用一种收刀入鞘的气势将手中的笔盖上,清脆的合盖声在稍显安静的气氛中格外响亮。

“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好了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

啊应该有不少人看过前部分……这是我今天突发奇想补上的非常潦草的后续……

因为我真的真的挺喜欢我写的前半部分的……但是又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设定好了后续就是不想写,所以就一直搁那了

我觉得我后面补的不是特别满意,没有写出我想写的故事,可能哪天会做大修改吧


犹豫了很久还是想把这篇放上来,希望会有人喜欢吧嘿嘿

评论(11)

热度(11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